close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每一個人都要尊重自己的心靈,
好好傾聽內心的聲音,並重視自我的生命。
我們都知道「智者知人」但是我們是否曉得
知人之前更重要的其實是「知我」,
你有瞭解自己嗎,我為何這麼說?
因為研讀了許多經典,體會了文字的意境,
但很可惜,我還在原地,
這幾年來自以為有所得,其實是空有理論而已。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有句話說:「福地福人居」,
我認為福地還是有壞人會去居住,
應該說是「福人居福地」。
每天忙著很多事,你一定會說:「歡喜做甘願受」,
這個「受」字還是有點苦苦去承受的味道,
是苦澀因子你有這種感覺嗎?
當它是安慰自己的話語也好,但日子久了...
你依然還能繼續承受嗎...還是...?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文章是別人的人生,生活才是自己的人生;
佛經是佛菩薩的人生,懂得運用才是自己的人生。
以前我也認同「歡喜做甘願受」,
但今天我終於明白為何佛法不離世間覺,
要我們在生活中圓滿一切,看透一切,
一個人如果不懂得感恩天地、感恩萬物是無法開悟的。
我每天有空都會做家事、整理環境、準備餐點,
有人問我,你是男生也要做一堆家事?
我是在體悟人生,我是在修心。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我歡喜做,心不起抱怨,
我心浮現「家事禪」,無罣礙何須承受?
感恩的日子過得特別從容得宜,
空有理論是無法成就的。
我懂了這麼多的經典,最後還是在做家事,
侍奉父母中了透人生。
修行不必選擇場所,當下的置身處就是─「道場」。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文/網路)

感恩的歲月從容得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