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冬天交換著思想

 

我把自己凍成一塊冰
好接近冬天的溫度
那樣我們就有一個平等的位置
可以自由的交換思想

 

我的思想在這個冬天拋了錨
從三千英尺的高度
氣化成了一陣凜冽的風
無情的從塞北掃過江南
見證無數個脆弱的生命凋零

 

驚歎 惋惜 控制 不受控制
其實冬天並不想成為一個施暴者
你看他流下的淚
結成冰
或化成雪
比任何一個季節都讓人震撼

 

結果是太陽溫暖了冬天的心
在柿子樹上掛上燈籠
在臘梅枝頭綻開笑容
在塞北收穫蒼茫
在江南種下希望

 

我比寒冷更瞭解冬天
站成一棵樹的姿態
根和葉
像我的思想
與冬天進行著
最最深層次與高層次的
交流
再冷的世界也有溫情

 

(文/金剛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